Yuki House Ramen 幸屋

 

我很幸運,同事Mimi是一個美食家,她愛四周圍試新的餐廳,有一次她帶我到幸屋,一間佈置很有日本特色的拉麵店,除了拉麵也有沾麵、飯和小食。

我在幸屋第一道吃的是燒雞飯,香脆的雞皮和啖啖肉,還有鋪滿椰菜和兩邊溫泉蛋,蛋香加上雞汁撈飯簡直是一流。

Mimi 選的是味增廣島蠔沾麵,主角是四隻鮮美肥嘟嘟的蠔,每一啖麵是濃厚的蠔味,加上木耳、洋蔥、竹筍、糖心蛋等較淡味的配搭,兩個字——超正!

新冠疫情嚴峻,同事很多時都在家工作,這一次我自己一個人再去幸屋,點了魚介醬油沾麵,可以選擇冷或熱吃,我選了熱的。食物上枱時看見湯還是滾的,一個一個泡,看見也感動,這麼有熱誠的小店,魚介醬油湯底散發鹹鮮香氣, 粗身麵條彈牙,又很掛湯,每一條面都沾上龍稠湯汁,有一點驚為天人的感覺。


碗內還有半隻糖心蛋、椰菜、竹筍、木耳和叉燒,份量很足夠,配搭起來也非常美味。看見旁邊的客人的餃子很吸引,但吃完一碗沾麵已經很飽,留待下一次再試幸屋的餃子吧。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