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語

 

本來約了同事一齊試麵語的手工麵、餃、煎牛包,但一場大雨(黃雨、紅雨、黑雨、紅雨﹚使計泡湯,雨不大,我便一個麵語,好是較容有枱。小館子內大部的都是二人枱,偶有四人枱,到時小館已客滿,但等不到兩分已可,很快便點了薄切羊手作麵配黑椒猪骨湯闊條麵。又是不消幾分鐘,一碗熱騰的麵捧到我的桌上。

 

湯碗放滿了羊、秀珍菇、生菜和闊條麵,羊的羶味滲了在湯中,差點蓋過猪骨湯的黑椒。很享的羶香,它有一點咬口,不是軟淋淋的。每一條闊條麵盡吸了湯的精,不軟也不硬,是一碗好麵。


店員的服超級好,除給我找空位外,還很快便收枱面。還有更貼心的是當我打開桌邊的抽找筷時,一位店員示意她已將我的筷和匙羹浸在熱水了,就放在我的面。當我差不多吃完又打開抽找不著紙巾時,她又立遞紙巾給我,這實在要加分,希很快可試麵語的其他好味的美食!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