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薄餅 Paratha – New Chettinad

 

人在尖沙咀,正值午飯時間,餓的感覺由肚子走到腦袋,天氣炎熱,只想輕食,吃甚麼好呢?很努力地回想在附近吃過甚麼好的,走路至佐敦去澳洲牛奶公司?怕路長捱不住肚餓的感覺。蘭芳園的猪扒包?又怕它已今非昔比。最後腦裡出現了印度薄餅 Parotta,再加一杯印度香料奶茶(masala chai),便已是人間美味,去吧!向重慶大廈出發! 

眾人皆知重慶大廈是一個迷宮,要找的餐廳在入口的右側邊緣,是紅色的,每次都要徘徊一下才能認出餐廳 New Chettinad提供南印度清真認證(halal)食物,素食、葷食俱備。到達時跟其中一個位懂廣東話的高個兒說我想要印度薄餅沾咖喱汁吃的和無糖Masala chai,他替我點了Paratha,我便坐著等,等的當中細察周遭,對面一個中年健碩印度男子正在吃Paratha 沾咖喱汁同吃,只喝清水,我好奇怎麼堂堂大男子吃得這麼少?而餐廳每一張枱都擺了一壺水和杯子,都是銀色的金屬,有氣派和名貴的感覺,店主很貼心照顧客人身、心、靈的需要。

一對年長(看似中國人的夫婦)正在享用午餐時,一位印裔女士走過去跟他們打招呼,老太太跟她說上次到訪時看不見她沒機會跟她打招呼,女侍應帶著燦爛的笑容回應,使旁觀的我也感覺得很窩心。


我的Paratha上桌了! 酥脆的麵餅有著蓬鬆的質感、麥香、油香、熱棘棘,好吃得不得了!每一道Paratha都是現場即煮的,也是客人最熱愛的。

我的朋友到訪過重慶大廈但找不到此店,於是我到走廊拍下店名,店主很有善地遞了一張卡片給我,有一種莫名的親切。

剛才吃Paratha的男子已換了另一人,桌上只有一客Dosa,雖然比之前那位的Paratha豐富,但我仍覺得對男士來說是太少了。再想一想,可能是因為大部分印度人都是素食者,又因工作關係都只能吃些簡單的午饍。

Dosa 是將米漿倒入平面的鍋子上,快速的將米漿攤成薄薄的一圈,等米漿差不多熟時,放些加了印度香料調味的馬鈴薯泥在裡面,最後將整個餅剷起成圓柱形或是三角形。

接著有一位年輕的印度爸爸帶他年幼的兒子入店,一坐下來便點三客Paratha,兒子隨即嚷著要四客,爸爸笑著落實order。我的Paratha差不多吃完了,見小朋友可吃兩客,我當然要再來一客。

我走到店主處結賬,告訴他我吃了Paratha,他說十元,我連忙舉起兩隻手指和說Masala tea,他完全沒有跟同事double check,便收了$28,一個「信」字,加上「人情味」,我感覺到「獅子山下」的互信互助精神,但,是在一間印度小店。

我一會再訪New Chettinad的。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