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ese Beef Noodle Soup 台灣牛肉麵大比拼

 


尚青商號的裝修走文青風格路線,在樓梯頂部放了一些雀籠,再加上木桌椅與水泥牆等,充滿台式老房子的味道 。湯麵配油條、酸菜和是日本小菜 。我選了半筋半肉牛肉麵是軟和彈牙,肉是軟嫩的,兩種口感相交融,令人回味。麵有幼麵或是手工寬麵,寬麵紮實又彈牙。除麵外,客可選乾麵、飯加各式地道台美食(如三杯雞、鹽酥掛骨),甚至有麻辣鴨血!!!


在觀塘影完証件相順於附搵食,一上Openrice便見五月星牛肉麵,超多人讚好便二話不說的選定了成為午之餐。五月星牛肉麵位於駱漆大廈3座的11樓,當天客滿但很快便有位。午選擇多不勝數,有鹽酥類食、各式牛麵、拌麵等。第一眼已被招牌紅燒牛肉麵吸引,捧在眼前更是色香味俱。這𥚃的招牌紅燒牛肉麵是牛骨湯底,以新鮮牛骨熬 20 多個小時而成,用上台灣老秘方,充滿藥饍的濃郁味道, 紅燒牛肉非常入味,嫩滑同時有咬口。午包含的小食和台式飲有很多選擇,$78真的很化算。晚時段人一碗牛麵要$78

也是觀塘和搵食,一向喜歡春水堂的台式鐵觀奶茶,來到APM便選上它作為午的地。一到門口便見一邊落地玻璃窗透入大量光線,加上明亮燈光,整個環境舒服。廳佈置用了木系,部份植物牆身、加上綠色植物點綴,感覺很清新。第一次試春水堂的食,由基和簡單的開,先來一客红繞牛肉麵,湯底香濃,牛肉、牛筋入味又淋軟。鐵觀音茶底好香醇,加埋鮮奶,有種淡淡既清香又有少少回甘,是我不二之選。


牛壹台食
裝修令人去了台灣夜市,餐多款台美食: 滷肉肉燥飯(可另選牛肉肉燥)、各式其式的牛麵,和餐前身Cocosoup的幾款精選美食(例如椰香海南雞飯、竹絲海南雞飯、韓式蜂雞等)。餐走親民路向,午最平$58起就有齊涼拌小菜、主食及飲品,不收加一服務費。所選的清燉牛肉麵賣相靚又美味,湯清甜濃香牛肉精華,牛肉軟淋。多花無幾可試特色小食,台式肉腸令人回味。


家住沙田,星期日本來打去旺角搵食,但由於太餓便在市中心覓,在連城廣見到過江龍冠洪師父,便慕坐下,對美饌非期待。餐的環food court,有年輕但沒熱誠的侍應,完沒有像在台受過的熱,對洪師父沙田分店第一個印是有點差

 

端上來的紅麴蕃茄牛肉麵是並不是滾熱的,很快的便涼了。一半的牛腩的位,很韌,要花盡九牛二虎之力將他撕開,這麼費後已對味沒有感了。另一半的牛是一般的肥牛,而是涼的,那會好味?我對這條過江龍非,一不會再光顧。

總體而言,除洪師麵外,其的牛麵都令人十分回味,我最想重臨的是尚青商號,但等的人實是太多了,可能要待退後於非繁才可再嚐美味。次選是五月星,食和服都冇得彈。

論環,我會推薦apm的春水堂和尚青商號,但由多人慕而來,所不能久坐。若是要多選便非五月星莫屬。讀完了我的食評,你會想先試那一家牛?

餐廳Restaurant

  Dish

價格 Price

尚青商號  ShangChinghk

 

紅燒半筋半肉牛肉麵

包油條、酸菜,是日小菜和指定飲品

Braised beef noodle soup (half tendon half rib)

 

$78

五月星牛

紅燒半筋半肉牛肉麵

連小食和台式飲品              

Braised beef noodle soup (half tendon half rib)

Lunch set covers starter and drinks

 

$78

牛壹台食

Number One Beef Taiwanese Cuisine

 

古早味清燉牛

連前菜及飲品

Traditional Beef Brisket Noodle; lunch set includes starter and drinks

 

$68

春水堂

Chun Shui Tang Cultural Tea House


紅燒牛肉麵

Braised beef noodle soup

$82 +10%

洪師父Chef Hung Taiwanese Beef Noodle

紅麴蕃茄牛肉麵  Beef noodle soup in red yeast rice tomato flavor

 

$88 +1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