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thers' Court 兄弟幫食堂

 

Brother's Court is a small eatery with a mission to take care of the poor and weak. The eel scrambled egg rice is terrific and tasty. The full price is HK$80. But if it is one of the lunch choices, it charges HK$54 including a drink. It is renowned for skewers. Most guests are young people. Do drop by to give support to this restaurant with a heart.

我經常惠顧的蛋糕材料店位於上海街,因此我多次經過兄弟幫食堂,被它的鰻魚滑蛋飯吸引,但是每次都不是我要吃午餐的時間,所以一直擱置了嘗試兄弟幫食堂。

兄弟幫食堂是一間「民間」食堂,老闆除了考慮如何維持店舖生存外,還心繫社區,希望能幫助有需要的朋友們。老闆有派飯券給有需要的人士、開放寄賣空間、幫助基層人士,請弱勢社群參與餐廳工作等等,我所見的一個老夥計,很用心的招待客人。

終於在剛過去的五一假期有幸試過了兄弟幫食堂的滑蛋全條鰻魚飯,嘩!真的是整條鰻魚,燒得很惹味,滑蛋也是名副其實的滑,所以我也外賣一個鰻魚滑蛋飯給媽媽,即使是經過了1小時的交通,媽媽仍然覺得這個飯很美味。平時這個飯單點要$80 ,但是一個星期有其中一天或兩天的午餐的選擇包括鰻魚滑蛋飯,連熱飲也只是$54 ,如果你經過又恰巧是鰻魚飯滑蛋飯作午餐,你一定不可以錯過。


惠顧兄弟幫食堂的食客大部份都是年青人,我坐在其中也覺得自己年輕了一截。今天,星期天,我又再去兄弟幫食堂午餐,滑蛋鰻魚飯也是其中一個午餐的選擇,但是我希望給大家一些新的選擇,所以點了黑椒汁雞髀法蘭克香腸飯,這個雞髀是用瑞士汁滷的,不經煎炸,很符合健康人士的要求。黑椒汁做得很出色,撈飯很美味,雞髀也是嫩滑的,值得推薦。我環顧四周,原來大部份的年輕食客都是選擇滑蛋全條鰻魚飯,這證明我過去的選擇是對的。

我試過午餐,也試過他的下午茶,經濟又美味。但是兄弟幫食堂最出名的是它的串燒,深受年輕人的歡迎,等我也找機會試一試他的王牌,期待着 ..........


455 Shanghai Street, Yaumetei

上海街455號

Comments